_良熊

兰历太真了,DK贴贴就是yyds,自娱自乐圈地自萌杂食不吃逆,
产粮困难,拖延症晚期,无可救药

【影日】也许你需要一只熊二郎君01~02

PS:其实是写了很久的一篇,都不敢好意思说影山在拐角偷看日向看了十个月[不],希望这次能不再拖个大半年才码完。短篇,CP影日,全员欢乐向。

【排球】

01

最近,乌野高中排球部来了一位新成员。

仓鼠的熊二郎君。

“喂喂!为什么只是一只仓鼠却要起名叫熊二郎君啊!”这类的吐槽已经被部里的田中前辈重复过一次又一次了,他好像和部长强烈推荐过【小不点二号】这样的名字,当然部长没有采用。

最后他在“这名字是经理起的。”的合理解释下闭上了嘴。

熊二郎君是一只三线仓鼠,小小的身躯鼓鼓的面颊,毛色以棕色作为基调掺杂部分灰色,背部是三道清晰的黑线。和一般的仓鼠一样白天睡的香,晚上吃的香,特别是到了下午部活那会儿,会积极地伸着它的小爪子对着笼门挠阿挠,这是它一天在部员可见的时间段最活泼的时候。

影山最近有点烦恼,这个烦恼在熊二郎君入住排球部之后变得更为明显,能在任何人手上打滚卖萌求吃的小家伙偏偏对他不感冒。

而这个问题,也是社员们有目共睹的,就凭熊二郎君每每见到影山都要过去用上下磨牙和他的手背来个亲密接触这一点,没人会出面证实这个问题是有解答的。

 

02

部里对熊二郎君的照顾采取的是轮番制,两人一组,负责清洁笼子,更换木屑,补充鼠粮和饮用水。

今天的分组:影山·日向

责任担当:影山→一切不与熊二郎君直接接触的工作

              日向→一切与熊二郎君亲密接触的工作

日向翔阳双手捧着熊二郎君,立在二楼的拐角将视线向下盯着正黑着脸、一言不发地站在水池前,笨手笨脚清洗着一堆乱七八糟的部件的某人,看了看他,再看看这正攀到他手边跃跃欲试渴望更新自己摔不死记录的小家伙,叹了口气默默将它拽回正中央一边向下喊去。

“影山你弄好了没有!部活要开始了!”

“闭嘴!现在收拾好了就过去!”影山不耐烦地对喊了回去,他现在真想把手里的食盆丢到楼上那个正乐呵呵傻笑的橙色脑袋上,不过想想之后会被那只简直成精了的小东西狠狠地咬回来还是作罢来得好。

听着从楼下传来的带着些咬牙切齿意味的回答,日向噗嗤地笑了起来——看着球场上的国王君埋着头,嘴里念念有词地抱怨,手里却很仔细地拿着笼子仔细冲洗模样,之前前辈他们怎么说来着?对,说他就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像是悟出了什么不得了的真相似的,日向莫名地情绪高涨了起来,看着正奋力拽着他的外套袖子,沿着胳膊拼命往上爬的小家伙,他觉得他有必要为他们家【口是心非】的二传手做些什么!

已经完成手头工作的影山从水池旁回到部室楼,在离二楼还有几个台阶的地方停下了脚步,这样的位置足够让他瞄到一直在二楼除了陪熊二郎君玩就没再做啥事的日向的表情,一副下了决心的模样令他有不好的预感。

“啧,这个白痴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用略带嫌弃的口吻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影山却没有迈开步伐再向上前进,在这个拐角楼梯的不会被楼上的人发现的死角,他只要稍稍抬起头提高自己的视线便能将楼上那个白痴的全部收进眼底,可他也没这么做,被自己微妙的行为小小的囧了一下,随即甩了几下脑袋,故作镇定的从拐角处走出。

日向一边专注着脑海里的计划,一边小心的护着在他手心里翻滚着卖萌的熊二郎君防止它更新自己的作死记录,直到听闻金属笼子轻微碰撞的声音才发现身后略些不耐烦的影山。

“喂。”带着些微微的别扭感,单手将还滴着些水的仓鼠笼和装在里面的食盆滚轮之类的递到日向面前,另一只手则摊开呈个弯曲的弧度“擦笼子是你的工作。”

停顿了一会,像是犹豫了一下便再开口“这家伙……”视线转向正虎视眈眈警戒着他的熊二郎君“……我来带就好。”

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日向一时没反应过来,在沉默了一阵直到影山脸上微露出些羞恼的绯红才反应过来“……啊……你……手上的水擦干净了没?”

仓鼠不能碰水这事儿是人尽皆知的,影山挑起一边眉,用看白痴的目光盯了日向一会儿,却也没在他身上找到任何调笑的意味,叹了口气,伸出空着的手示意它是干的。

“嗯……也是,即便是不受小动物欢迎的影山,好歹这方面的常识还是有的嘛!”

“别那么多废话!快点完成你的任务,部活要迟到了。”

日向单手接过鼠笼,一边嘻嘻地笑着跟在影山后面返回更衣室,一边用另一只手捧着有些兴奋的熊二郎君。

在日向放下鼠笼没多久,将双手反复擦拭、确定没有任何水渍的影山正式从日向手中接过熊二郎君。

说来,这其实是影山第二次如此亲密地接近这个小家伙。因为被咬手背的印象也算记忆犹新,虽然第一次打招呼是用牙齿,咬得也不疼也没有留下什么影响,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那和小动物八字不合的气场,熊二郎君自那以后见他便呲牙咧嘴的。

他也不是很在意这点,毕竟只是被拜托给经理临时照顾一阵子的而已,相处得再好也有分开的一天。然而也不知是搭错哪根筋,在看到日向和熊二郎君亲密的相处,他竟隐隐感到不悦与烦躁,在缓过来的时候手里已经有一小团暖暖的温度了。

评论(9)

热度(12)